堆填區

戰略性堆填區幫助香港緩解氣候變化的影響

香港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每年都會產生數以百萬噸的城市廢棄物和建築廢棄物。為進一步配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廢物管理政策,威立雅提供了一流的堆填區設計和營運專業技術,並將循環經濟融入營運,將堆填區轉化成新能源來源。


威立雅解决方案

安全的堆填區

堆填區的總容量達1.04億立方米,由高密度的多層複合塗層全面覆蓋整個表面,配備完整的滲濾液收集和處理設備。該設備能收集沼氣和滲濾液,再作處理, 以避免環境風險。

所有堆填區均通過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及ISO 45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系統認證。

同時於品質管理系統亦備有ISO9001的認證。

 

回收堆填區氣體

堆填區的垃圾在降解過程中會產生沼氣。在我們管理的堆填區內,我們採用氣井以及管道系統將沼氣收集起來,並以此作為能源來處理滲濾液的脫氨程序和產生電能。剩餘的堆填區沼氣將被處理成為合成天然氣輸出至當地煤氣生產廠房,作替代燃料之用, 或者輸出至發電機組,以沼氣發電接駁至現存電網。

 

保護附近環境免受污染

我們把回收的堆填區氣體作為能源或燃料使用,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協助香港減低溫室氣體排放以及緩解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關鍵數據

14654 萬噸

堆填區每日總垃圾收集量

抽取及利用

87,189,268 Nm3

堆填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