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啟動2024 - 2027戰略計劃

GreenUp戰略計劃

威立雅的新戰略計劃旨在加速部署更經濟實惠且易複製的解決方案,以除污、減碳和資源再生。

r

新的24-27戰略計劃名為“GreenUp”,目標是讓威立雅填補生態轉型中缺失的一環。威立雅正在通過加速部署和創造現有和未來的解決方案,為更加可持續和理想的將來鋪路。

威立雅計劃利用在水、能源和廢物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20億歐元的投資支持下,通過三個增長領域實現減碳、除污和資源再生。

現在必須將生態意識轉化為有效的行動,用保護代替懲罰,使經濟與生態、人類健康與環境相協調。這正是我們新戰略計劃的意義: GreenUp!
埃斯特爾·柏蓮諾
威立雅首席執行官

 

威立雅的三個增長領域

生物能源、靈活性和能源效率

為全球所有市政和工業客戶生產本地低碳能源,是威立雅堅定不移的承諾。威立雅的目標是到2030年生產8吉瓦的生物能源,並實現3吉瓦的靈活性產能。

威立雅的解決方案
從利用不可回收廢物生產生物能源,到提供能源效率解決方案,再到熱能和冷能回收以及二氧化碳捕捉,威立雅集團致力於生產可負擔的本地低碳能源。

目標
到2023年,該業務的銷售額已達到120億歐元,因此威立雅正在加快開發創新解決方案,以幫助客戶改善和平衡其能源結構,同時加速可再生能源的生產和消費。 

水務技術及新型解決方案 

作為威立雅業務的核心支柱,水務引領了集團在170年期間不斷前行,奠定了威立雅在水務領域的領先地位。未來,集團將繼續保持卓越營運,為客戶提供從供水到水科學方面的創新科技。

威立雅的解決方案
威立雅致力於提升解決方案的效率,同時採用尖端技術,包括處理後廢水再利用、水和新污染物處理(如PFAS或微塑料)以及飲用水生產,力求成為引領未來的水務提供商。

目標
憑借獨特的解決方案和技術組合,以及此業務創下的180億歐元銷售額,威立雅制定了新目標:到2030年,在工業和城市領域,與新型解決方案和技術相關的銷售額均增長50%。

危險廢物處理

作為危險廢物處理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威立雅的業務遍及各大洲,目前正通過部署獨特的產品服務來加快與客戶的合作。

威立雅的解決方案
集團旨在加快推出鋰電池回收業務的循環經濟解決方案和創新技術,並在全球範圍內開展大規模塑料回收項目,威立雅目前在全球擁有30多家工廠,是該領域的領軍企業。

目標
威立雅在2023年取得超過140億歐元銷售額的佳績,未來將繼續發展業務,並運用在危險廢物處理方面的專業知識為客戶提供服務。

40億歐元的發展投資,其中20億優先投入3個增長領域

x2額外投資2億歐元用於工業試點項目或收購新技術,為威立雅的近 5000 項專利添磚加瓦。

70%的增長領域銷售額,對比起目前的30%。

減碳1800萬噸2027年消除的二氧化碳(範圍四),且減排軌跡與1.5°C全球溫控目標(範圍一和二)相符。

資源再生15億立方米2027年節省的淡水

除污1000萬噸2027年處理的危險廢物和污染物。

科技和社會創新 

威立雅集團亦將自身定位為科技和社會創新的油門。從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使用到碳捕捉技術,集團正在大力投資創新,以開發未來的解決方案。在社會創新方面,威立雅於2023年啟動了Veolia Cares,一個全員共享的基本社會保障,旨在給予全球213,000名員工5個基礎關懷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