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管理團隊

 亞洲區管理團隊

  • 馬凱
    威立雅亞洲高級執行副總裁

    馬凱( Christophe Maquet ),威立雅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威立雅執行委員會成員,兼亞洲區董事長。

    馬凱自2004 年加入威立雅,擔任集團能源業務的財務總監。 2013年至2019年,先後負責威立雅亞洲如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以及中東等地的能源和工業客戶等業務;2019年開始,出任威立雅集團執行副總裁,負責非洲和中東的15個國家和地區的全面業務。 2021 年 4 月起,升任威立雅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威立雅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亞洲董事長 (包含8 個國家/地區, 18,400 名員工)。

    馬凱於1978 年出生,畢業於巴黎綜合理工學院和法國國立路橋高等理工學院。

 香港及澳門管理團隊

  • 鮑智雅
    威立雅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

    在一家諮詢公司不同地區工作了幾年之後,鮑智雅在20年前加入了威立雅,一直在亞洲工作至今。

    他的水務職業生涯從上海開始,曾在浦東威亞立雅擔任不同職務,最終成為該項目的營運總監。2010年,鮑智雅調職到香港,擔任業務技術總監,並支持和該地區的快速增長。

    2019年,鮑智雅成為威立雅香港的行政總裁,推動業務多元化,把業務由廢物管理擴大至改善樓宇建築能源效能。

     

  • 莊堅烈
    南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總經理

    莊堅烈是1979年在香港成立的南龍集團的聯合創始人。在他的領導下,南龍集團已經成長為一家主要的機電承包商,擁有大型機電工程設計和建造、工業製冷、火化和消防培訓設施的專業知識。

    該集團於2019年成為威立雅的合資企業,莊堅烈也是在那時成為了威立雅大家庭的一員。

    莊堅烈持有機械工程學位,是當地機電行業的資深人士。他一直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參加各種政府及法定論壇,包括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僱員再培訓局、建築環保評估協會、綠色建築議會、建築工人註冊委員會、零碳天地、香港公開大學;機電服務培訓委員會、能源諮詢委員會。他還是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終身會長。他曾獲香港政府頒授榮譽勳章(MH)及銅紫荊星章(BBS),以表彰他的卓越貢獻。

  • 祖利亞·瓦特
    總監-能源業務, 南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祖利亞·瓦特於2016年加入威立雅,擔任技術部門的區域供冷和暖通空調專家,為全球業務部門的設計和施工、調試、運營及維護提供支持,並推廣和實施新的能效服務解決方案。

    作為擁有超過14年經驗的資深機電建築和暖通空調系統專家,他於2019年成為南龍控股的執行董事,這是南龍和威立雅的新合資公司,旨在在香港和澳門推廣建築新能源服務。

    在加入威立雅之前,祖利亞·瓦特在新喀裡多尼亞的醫院及氣動輸送系統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執行管理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祖利亞·瓦特擁有馬賽中央理工學院(法國)的機械、電氣和熱工業系統工程碩士學位。

  • 狄永信
    總監-廢棄處理及回收業務, 源 •區總經理

    狄永信於1995年加入威立雅,擔任廢物處理業務的項目工程師。

    在早期的職業生涯中,他在廢物處理活動方面的專業領域主要在法國,1999年至2001年擔任法國奧爾良一家廢物轉化能源設施的運營經理,2001年至2003年擔任項目總監,2004-2010年擔任威立雅法國廢物處理活動項目負責人。

    憑藉其豐富的專業知識,狄永信於2010年調職到香港威立雅,並一直擔任香港污泥處理設施-源·區的總經理。2022年升任廢棄處理及回收業務的總監。

  • 鄭永堅博士
    總監-堆填區,廢物轉運站及收集業務

    鄭永堅博士在香港當地擁有超過 25 年的廢物管理和資源回收經驗。 作為 MRSC 的CChem 畢業生,鄭永堅擁有豐富的分析監測知識,可以滿足香港特別行政區嚴格的環境合同要求。

    他累積了廣泛的營運和管理專業知識,從潔淨街道、收集都市固體廢物、營運現代化轉運站到管理堆填區。 通過從營運角度優化廢物處理設施,鄭永堅亦對關於資源回收、材料回收和生物廢物堆肥有深入了解。 他還通過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應用推動智能回收,以促進智慧城市的發展。

    鄭永堅博士是 MCIWEM、C.WEM、C. Env 的活躍成員和環保工程商會的副主席。

  • 鄭俊平
    威立雅香港業務發展總監

    鄭俊平 (BASc, MASc, MBA, FHKIE, RPE, FCIWEM, C.WEM, CEng, CEnv, MHKIQEP) 的職業生涯始於威立雅水務的見習工程師,目前擔任威立雅香港的業務發展總監,負責公司在該地區的戰略發展,包括但不限於水、固體廢物和能源管理活動 .他在環境工程領域工作了20多年,專門從事水、污水、污泥、廢物和能源管理設施的設計、建造和營運。

    鄭俊平致力服務社會,是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香港水務及環境管理學會(CIWEM)、香港廢物管理學會(HKWMA)等多家專業機構的活躍會員 。

  • Jonathan Millet
    威立雅香港財務總監
  • 馮安美
    威立雅香港副財務總監

    馮安美是香港業務的副財務總監。

    她於2003年加入威立雅,擔任亞洲威立雅水務的財務經理。自2014年起,她被任命為財務總監,負責中國能源、廢物和水業務的整合及各種主題。

    在過去的幾年裡,她參與了威立雅的許多國家成員,並擔任公司成員。
    在她 18 年的從業經歷中,她在不同階段的管理、財務控制和項目方面都體現了豐富的經驗。還帶來了額外的業務價值,並提供了組織的管理和優化。

    Abbie 是香港會計師公會 (HKICPA) 的「授權雇主」之一及會員。

  • 楊嘉蕙
    威立雅香港人力資源總監

    楊嘉蕙於2019加入威立雅,擔任香港高級人力資源經理。她負責香港人力資源的各個方面,並推動制定和實施符合業務戰略的人力資源計劃。

    楊嘉蕙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人力資源專業人士,在人力資源的不同方面擁有超過18年的人力資源經驗,涉及各個業務部門的技術和運營、質保、供應鏈、商業支持職能以及知名跨國公司的集團人力資源卓越中心,例如雀巢和馬士基集團。她在領導組織設計與發展、績效與人才管理、教育與培訓以及工業與員工關係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楊嘉蕙擁有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碩士學位以及培訓師證書。

  • 王穎妍
    威立雅香港宣傳及傳訊高級經理

    王穎妍擔任香港威立雅的宣傳及傳訊高級經理。自2015年加入威立雅以來,她一直通過創新的溝通內容、渠道和策略推動員工參與,推動領導溝通以加強組織文化,通過富有創意和影響力的內容建設、保護和塑造威立雅的品牌。

    在加入威立雅之前,王穎妍擔任過多種職位,包括籌資和業務開發。

  • 何智斌
    威立雅香港資訊科技總監

    何智斌於 2020 年加入威立雅。他於 2022 年成為威立雅香港的資訊科技總監,負責資訊科技、數碼程式和網絡安全。

    他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機器學習、圖像識別和物聯網整合等新技術制定了數碼策略並實施了數碼應用程序。他一直在領導雲端移轉和網絡安全項目,以改進營運效率。

    何智斌致力於發展數碼科技。他在電信、資訊科技諮詢、房地產、零售、工業機械和基礎設施等不同行業擔任高級資訊科技管理職位超過 25 年。 Alex 擁有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 Julien Lannelongue
    威立雅香港採購總監

    Julien Lannelongue 是一名採購專家,在威立雅採購組織擁有豐富的經驗。

    他於 2009 年加入威立雅,擔任亞太區水務活動的採購主任。 2011年,他移居北京,透過戰略採購提高亞洲區採購成熟度。

    他於 2014 年調職到位於巴黎的威立雅總部,負責管理集團的多個全球採購類別。

    他目前是威立雅香港的採購總監,負責指導公司在香港的採購活動的各個範疇。

  • 李文壽博士
    澳門業務發展總監

    李文壽博士,科學哲學博士和環境管理碩士。從事環保業24年,於2022年加入威立雅澳門地區業務董事。累積了豐富的經驗於各種循環經濟中的項目處理技術和二十多年管理澳門城市的固體廢料清運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