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廢物處理

香港首個和唯一的綜合危險廢物處理設施

處置不當和未經處理的危險廢物會對人類、動物和環境造成嚴重威脅,如水源污染和空氣污染、土壤污染、影響食物供應並導致疾病,因此需要特殊的收集和管理保障措施。


威立雅解決方案

亞洲其中一所最全面和最精密的危險廢物處理設施

 

香港化學廢物處理中心是香港首個和唯一的綜合危險廢物處理設施,作為亞洲最全面和最精密的危險廢棄物處理設施之一,其設計和營運均遵循國際最嚴格的環境及安全標準。該中心為香港的危險廢棄物提供一個由始至終的解決方案,處理醫療廢物,並為越洋輪船所產生的海洋污染物(MARPOL)提供收集及處理服務。

化學廢物處理中心由 Ecospace Ltd.和 Kum Shing E & M Ltd. (EKJV) 的合資企業根據與環保署簽訂的為期 15 年的設計-建造-營運合同管理, 該合同於 2020年 9 月開始。
Ecospace Ltd. 由威立雅全資擁有。威立雅為水、廢物和能源管理提供有用且實用的解決方案,旨在成為生態轉型的標杆公司。威立雅幫助開發對資源的訪問、保存可用資源
並補充它們。

自 1990 年代以來,Ecospace 就一直參與香港化學廢物處理中心。


關鍵數據

 

設計年處理量

含水銀廢物:相等於

350萬件燈管

設計年處理量: 

化學廢物: 100,000 噸

設計年處理量: 

醫療廢物: 3,696 噸 

2022年回收能源:

31,781兆瓦